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 【浏览量:

2021年12月1日下午14:30-16:00,6302报告厅,管理学院邀请重庆理工大学李巍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探索--以创新创业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院长彭建仿、书记刘达斌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教授从高校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入手,分享了高校管理类课程思政的四大优势和五大着力点。他讲到,经管类课程具备开展课程思政的情景优势、知识优势、方法优势和师资优势。随后,他以创新创业课程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课程思政的具体举措,如,开发具有思政特色的专业教材,教学内容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线上课程平台建设为突破,增强课程思政的趣味性与体验感,以检视团队课后作业为手段,打造课程思政的教与学闭环。讲座过程中,李教授与老师们就课程思政实施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开展交流和讨论,如课程思政实践成果如何显性化、学生学习效果如何评价等。

彭院长进行了总结强调:管理类课程如何实践课程思政,如何体现经管类课程的优势和特色,是一个大家都需要深入思考和研究的主题;希望全体教职工,不论是专业教师还是学工队伍、管理人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都应重视课程思政的引领和融入,多思考多实践,将教学活动、教学研究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课程思政拓展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早在今年上半年,学院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骆东奇教授做了“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为充分发挥管理学院在课程思政中的学科优势,学院还将在今后开展系列讲座培训与交流讨论,探索通过专家培训—课程研讨—同行交流—成果挖掘等途径,将课程思政打造成学院教育教学的一大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