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2021-2022-1学期素质教育活动 圆满收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2021年9月10日-12月8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丰富主题活动引领,全面落实全国、全市高校素质教育方针”扎实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本学期共计开展28次素质教育活动,其中红色主题教育3场,专业特色活动3场,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11场,体育活动2场,学习活动5场,开展了7场比赛。用红色文化,社会实践,专业知识,引导激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共同进步,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成为具有考验的大学生。

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年9月26日18:30-20:00,管理学院在6教302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更深刻的思想指导,全体学生干部备受鼓舞,再次接受精神的洗礼,立足本质工作,激励全体学生干部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为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谋新策、再添作为、再立新功。

 

(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8:00-19:00,此次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广大同学戮力同心、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激励重工学子树立爱国热情。

 

二、专业特色活动

(一)“产教融合,高校大学生走进特色社区”活动

2021年12月1日13:00-16:00,为了让龙洲湾街道道角社区、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双方人才需求及专业人才输出结合,帮助大学生与专业相关的用工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实现产教融合,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相关行业所存在的互联网运营盲区,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同时在同学们的志愿服务下,维护了特色园区花鸟市场的干净美丽。

 

 

(二)“走进人才市场,了解就业动向”活动

2021年12月1日8:30-11:35,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应聘面试现场,感受就业求职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就业前学习面试技巧,做好就业面试的思想准备,帮助同学们在就业时恰当把握面试节奏,顺利通过求职面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拥有了丰富的面试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对大家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三、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一)“我为同学做好事”之“小管来记录”

2021年9月15日-9月18日20:00-22:00,管理学院生活部全体及团学会成员在容园1、3、5号及和园5号,开展“我为同学做好事”之“小管来记录”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团学会成员进行寝室走访活动,记录同学们生活上的需求以及在未来的学年里如何去让寝室更加整洁、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宣传相关寝室条例,增强寝室安全意识。

   

(二)管理学院“我为同学做件事”之寝室搬水小分队

2021年10月26日-11月18日晚上18:00-20:00,2021年9月15日-9月18日20:00-22:00,管理学院生活部全体及团学会成员在容园1、3、5号,开展“我为同学做好事”之“寝室搬水小分队”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围绕寝室搬水难问题开展的一次活动,通过招募搬水小分队成员去帮助预约搬水的寝室搬水,缓解同学搬水难得焦虑。

 

三、体育活动

(一)管理学院“青春管院.阳光班级”篮球赛决赛

2021年10月27日14:30,青春管院· 阳光班级”班级篮球赛决赛在风雨篮球场拉开了帷幕。历时20天的“青春管院· 阳光班级”班级篮球赛,最终,19级电商篮球队斩获桂冠,20级电商篮球队及20级财务管理篮球队分别取得了季、亚军。

(二)管理学院“青春管院,阳光班级对抗赛”

2021年12月5日14:00,“青春管院,阳光班级对抗赛”在风雨篮球场拉开了帷幕,管理学院20级共16个班参与其中。本次对抗赛再次点燃了管院学子的热情与激情,展现了各班风采,赛出了青春最美好的奋斗竞争模样!同时,管院学子也在不断竞争中获得成长与进步。

四、学习活动

(一)管理学院“读书分享会”

2021年10月15日-10月28日,11月10日-11月28日,管理学院学习部开展了两期读书分享会,给同学之间提供交流读书方法、畅谈读书感受、展示读书成果的机会,通过有组织的读书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加班级的学习氛围。

 

(二)管理学院“我为同学做好事”之“学业帮扶”

2021年10月18日-11月29日,管理学院学习部开展学业帮扶活动,通过打卡的模式反应学习状况,组长记录每次学习内容。这次活动以解决同学们的学习上的问题为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管理学院优秀晨课笔记评选活动

2021年9月-12月,管理学院20级的同学们在经过一学期的演讲与口才的学习之后,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努力,共同进步,记录下演讲过程中的优美词句,将同学们讲得好的词句记录在本。同时也养成为了同学们记笔记认真听讲的良好习惯,更好地为同学之间提供交流学习的方法,展示读书成果的机会,也能够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五、比赛活动

(一)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半决赛

2021年12月6日,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工程学院2021年校园十佳歌手半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挥洒着飞扬的汗水,传递着艺术的真谛,用动人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用她们独特的方式,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一号选手余悦,三号选手简裕卓,五号选手张雨欣,六号选手张玉洁,八号选手周超以及十号选手王振东成功晋级。此次歌手大赛半决赛为重工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平台,丰富了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重工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

 

(二)管理学院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

2021年9月-12月,管理学院晨课教研组举办了三轮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第一轮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以暑期分享为主题;第三轮以“才艺展示与专业知识讲解”为主题的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第四轮以“即兴演讲”为主题的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第一轮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中,韦心兰获得一等奖,陈丹获得二等奖,陈绍珊与冯曾革获得三等奖;第三轮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中,徐浩获得一等奖,蒋婷婷获得二等奖,孙耀梅获得三等奖;第四轮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中,毛瑶获得一等奖,谭刁桐获得二等奖,童瑶获得三等奖。在这三次的管理学院月冠军演讲比赛中,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三)管理学院2021年度“校园演说家”演讲比赛

2021年12月8日18:00,管理学院2021年度“校园演说家”演讲比赛在新办公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过程中,12位选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我是重工人”的主题演讲,在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更是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不俗的实力,每一位选手都是各个专业出类拔萃的演讲高手,让在场的同学们都眼前一亮,最终毛瑶同学以95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这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重工青年学子的魅力和风采。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丰富主题活动引领,全面落实全国、全市高校素质教育方针”扎实开展素质教育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立足于同学们,从同学们入手,着眼于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为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努力,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开展各项素质教育活动,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