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实训基地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2/23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2023年2月23日,管理学院在3教413召开实训基地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简玉刚,学院副院长李玲、徐先航,人力资源系系主任郭英,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宋超以及项目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简院长提出深化产教融合,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衔接具有重要意义。阿里项目和58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研究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与基地项目建设的教师应充分认识到实训基地项目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上简院长与班主任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提出学院将和企业一起联合构建项目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岗位化、模块化等方式轮岗培养学生,通过丰富学生岗位形式、融入活动策划、加强新媒体运营等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满意度。

实习实训基地是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场所,是学生了解社会和实践的桥梁。为进一步贯彻践行新时代产教融合新发展理念,管理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将建设集实习实训与培训功能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作为人才培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开展项目优化,坚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区域发展方面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