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 “怀鲁迅先生”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量:

为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弘扬和传承鲁迅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19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进行“怀鲁迅先生”主题宣讲。


学生预备党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介绍了鲁迅先生的生平与贡献。同学们仿佛看见了一个长袍青衫、提摆踏街,以薄弱肩撑起文人傲骨,执笔出鞘的背影;看见了他走街串巷,为人民呼喊的身影。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先生不知疲劳地活跃在文坛上,用自己的文字引领人们正确的思想,指明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他弃医从文,书写着一篇又一篇具有启示性的文章,推动国人从思想上站起来。他为人民做的一切,犹如太阳的光芒,照进了人们的胸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鼓舞大家在新时代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蓝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