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开展“孝老敬老,情暖重阳” 暨“重阳节手工挂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1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方蓓蕾)重阳将至,为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观念,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于10月21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城南未来一期和典雅小区开展“孝老敬老,情暖重阳”暨“重阳节手工挂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面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了孝道小讲堂分享,通过课前分享“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绘声绘色地将小朋友们拉入到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让小朋友们进一步理解到孝顺是一种自觉、体谅,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小朋友们“孝义为先”的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手工DIY材料进行分发,并向社区少年儿童讲解了相关传统手工文化的发展历程。在讲解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对手工活动充满了期待。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按照步骤一步一步进行手工制作,逐渐掌握制作技巧。时间悄然流逝,一个个造型别致、充满童趣的挂饰呈现在眼前。小朋友们纷纷互相展示作品,并表示活动结束后会将制作好的手工作品赠送给家中长辈,以表孝敬、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有利于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小朋友们的孝道文化教育,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同时提高社区的文化氛围。

据悉,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由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组成,并于7月成功入选全国“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