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刘燚)在新四军成立八十六周年之际,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12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进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主题宣讲。


迎着朝阳踏着清晨钟声,学生预备党员们带着饱满的精神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分享了新四军的成立、发展历程及时代意义。其中李红瑞同学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铁军精神以及铁军精神的由来。她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铁军精神闪耀时代光芒。同学们听后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艰苦奋斗,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弘扬新四军的优良传统,鼓舞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铁军精神,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