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开展“超轻粘土DIY”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4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为提高小朋友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丰富小朋友们的周末生活,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于10月14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城南未来一期和典雅小区开展“超轻粘土DIY”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少年儿童们讲述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泥塑艺术的历史源流和艺术特点,让小朋友们对民间传统泥塑艺术有了基础的认识,同时也引发了小朋友们对这次活动的好奇。在志愿者们的细心帮助和家长们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手中的粘土制作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形象。每一个独特的形象,都透露出小朋友们独特的创意和对传统泥塑艺术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兴奋地捧着自己的作品,向志愿者和家长们展示介绍,言语间充满着欢乐与自豪。



在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动手实践,用简单的粘土材料做出了专属于自己的作品。在这样一个亲身创造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习惯和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的创作兴趣,让他们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为他们留下了一份珍贵的童年记忆。

据悉,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由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组成,并于7月成功入选全国“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