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幸福生活,如‘齿’闪耀” 暨“艾草锤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25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敬维佳)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的认知,提高他们对相关口腔疾病的了解和预防意识,提高动手创造能力,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1月25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辖下六个小区开展“幸福生活,如‘齿’闪耀”暨“艾草锤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六支队伍。分别前往颜龙山水城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二期党群服务点等六个小区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以亲切温柔的口吻,细致地向小朋友们宣讲口角炎疾病的有关知识,让小朋友们对口角炎这样常见的口腔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又进行了口角炎有关知识的问答,小朋友们纷纷积极举手参与,展现出浓厚的学习热情和好奇心。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口腔疾病知识及预防措施的记忆。



接着,开展了“艾草锤DIY”活动。志愿者先展示了手工材料,并进行了细致教学。在家长的陪伴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制作技巧,制作出了一个个花纹美丽、艾香扑鼻的艾草锤。有的小朋友做好后,还主动去帮助其他小朋友,加深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口腔疾病的有关知识,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讲解,也为活动的成功开展增添了亮色。相信孩子们会牢记本次宣讲中的口腔疾病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预防,并把相关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共同守护口腔健康。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