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 “‘天坑’里的引路人——毛相林”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为宣扬先进事迹,展现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加强理想理念教育,凝聚时代发展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30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8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进行“‘天坑’里的引路人——毛相林”主题宣讲。


清晨,学生预备党员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2022级同学们介绍了“‘当代愚公’毛相林扎根下庄村”的故事,详细讲述了毛相林数十年不改初心,苦干实干,用一条“天路”开辟了下庄村的新天地,用“愚公移山”的决心和毅力带领村民们向贫穷宣战,探索培育出柑橘、桃、西瓜等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蹚出了一条致富路的感人事迹。其中,蹇凤娇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学习并传承“当代愚公”精神,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结合,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自我奋斗和奉献意识,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