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讲好遵义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暨 “挂件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2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为使少年儿童更好地感悟遵义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意识,提高动手创造能力,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2月2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辖下六个小区开展“讲好遵义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暨“挂件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六支队伍,分别前往颜龙山水城小区党群服务点、典雅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等六个小区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遵义会议的背景、意义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互动环节,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许多小朋友主动举手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在遵义会议知识竞答环节,志愿者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来激励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参与问答,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遵义会议精神的学习,巩固了之前的学习成果,播撒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


随后,进入了手工制作环节——“挂件DIY”。志愿者分发材料,并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挂件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都兴奋地开始了手工制作,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亲手编织自己的专属挂件。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悉心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挂件:憨态可掬的小熊猫、惹人喜爱的小兔子、聪明伶俐的小猴子、温顺可爱的小绵羊……在制作结束后,小朋友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与家长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同时也在过程中结交了新朋友,提升了动手能力,体验到了手工的乐趣。活动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记忆。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遵义会议历史,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和自我表达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和审美意识,增强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今年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