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肩负时代使命,思辨青春华章”辩论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4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为鼓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学生党员的思辨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增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2月4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肩负时代使命,思辨青春华章”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陈春伊主持,近70人参与。


比赛伊始,主持人先对辩论赛流程与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申了本次辩论赛的论题,明确了正方论题为:党的百年历程中苦难更能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反方论题为: 党的百年历程中辉煌更能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比赛正式开始,正反两方的辩手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就开始了激烈的辩论。在立论环节,正方辩手陈述:苦难可以培养大学生不屈不挠的品质与经验智慧;反方辩手陈述:辉煌中的经验总结更加可贵。在后续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论点,慷慨陈词,激烈交锋,现场氛围热烈。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双方表现进行了点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收获。在最终投票环节,通过观众的线上投票,正方队伍获得了胜利,正方四辩刘义莲同学与反方二辩吴洁同学获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采用积极向上的论题来引导学生党员自主思考,培养了学生党员的表达能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综合素质能力,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将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于心,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