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砥砺前进无悔青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7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方蓓蕾)为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民族品格,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2月7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进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砥砺前进无悔青春”主题宣讲。


抗震救灾精神同中华文明的基因禀赋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向2022级同学们讲述了“最美奋斗者”谭千秋、“汶川哥哥”张自立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明白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文化基因,也是同学们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撑。抗震救灾精神不仅仅是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才需要发扬,也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传承弘扬。青年要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就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关注灾害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勇于担当,传播正能量,倡导科学防灾,传承民族精神。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不仅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抗震救灾精神,也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前进道路上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磨难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