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此刻开始,美在咫‘齿’”暨 “手指围巾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9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刘燚)为进一步加强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的认知,提高小朋友正确处理口腔受伤的应对能力,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2月9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颜龙山水城小区党群服务点、风花树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开展“此刻开始,美在咫‘齿’”暨“手指围巾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宣讲了有关牙外伤的知识和补救措施,让小朋友们对牙外伤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对牙外伤相关知识进行了提问,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在随后的“手指围巾DIY”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示范教学。在家长的陪伴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编织技巧,编织出了一条条颜色鲜艳、质地柔软的围巾。小朋友们做好后都迫不及待戴上,并开心地向家长和朋友分享。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爱护牙齿的意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牙外伤处理的能力,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让这个寒冷的清晨被温暖包围。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