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我以我思向明天,我以我心向红旗” 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7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刘燚)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2月7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我以我思向明天,我以我心向红旗”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宣讲团周玉杰同学主持,共计2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周玉杰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该部影片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26位志愿军老战士,他们用真实的讲述,带我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影片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抗美援朝,还原了战争的本来面目—灾难、流血、牺牲。只要战争发生,对于哪一方来说都是灾难。影片中的他们仅仅是用最朴素的语言在讲述,简单生动的文字往往却打动人心,在这朴素与真实之中,同学们不禁泪流满面。


本次活动,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社团,有利于激励社团成员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