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古今绘画永流传”暨 “猫头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16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讲好“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2月16日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风花树小区、城南未来二期小区开展“古今绘画永流传”暨“猫头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清晨,志愿者、家长及小朋友们冒着寒风前往活动点进行实践活动。志愿者面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北宋天才少年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并从画作的形式、风格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简练的讲解。随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接着,活动进入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分发材料,详细讲解本次手工制作的流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一只只“猫头鹰”在小朋友们的手上渐渐有了雏形。最终,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手工制作,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具特色的“猫头鹰”挂件。活动最后,志愿者及小朋友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审美能力与动手创造能力,同时还将优秀文化带进社区,增强了社区的文化氛围。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今年11月成功入选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