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微微一笑,如‘齿’闪亮”暨 “猫头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16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方钦政)为使少年儿童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强化保护口腔和牙齿的意识,提高动手创造能力,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2月16日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典雅小区、城南未来三期小区开展“微微一笑,如‘齿’闪亮”暨“猫头鹰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口臭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口臭,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不少小朋友也积极主动提问。随后,志愿者组织了知识问答,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在问答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口腔健康知识。


接着,开展了“猫头鹰DIY”手工活动,志愿者分发材料,并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猫头鹰的制作过程并按步骤细心教学。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熟悉了过程,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小猫头鹰。小朋友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快乐,在过程中结交新朋友,提升动手能力,体验不同的感受。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文化氛围。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今年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