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3-24-2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2-师德师风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14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为了加强新入职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管理学院特此开展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培训于2024年3月13日在3教413会议室召开,培训导师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伟,南泉校区新入职教师现场参训,双校校区教师在线参加。

  尚书记首先表达了新入职教师的热烈欢迎,接着组织新教师开展关于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并从“廉洁从教从业”、“思想政治纪律”、“学术道德”、“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板块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的表现及影响,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内涵与要求的全面理解。随后尚书记还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强调每名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意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使新入职教师深刻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教师表示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培训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管理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