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 “遇见绿水青山,共建茂盛森林—世界森林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21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方蓓蕾)绿水青山,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生命的摇篮。为倡导大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把握自然规律,更好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于3月21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6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2级同学们进行“遇见绿水青山,共建茂盛森林—世界森林日”主题宣讲。


清晨,学生预备党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为2022级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森林日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如何保护森林,加深了同学们守护绿水青山,共建茂盛森林的环保意识。其中,李经纬同学特别提到科技在森林保护方面的运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应用,可以利用遥感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对森林资源进行实时监测,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建茂盛森林,也应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与时俱进,为保护森林提供科学的帮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明确保护森林、共建繁茂林海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激励大家携手同行,用青春的力量,为地球母亲筑起一道绿色的屏障,让地球家园更加美丽、更加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