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榜样的力量—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18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刘燚)为深入学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热血青春,管理学院党总支于3月18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榜样的力量—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陈春伊主持,共计55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张维同学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怀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罗星月同学分享了雷锋日记的内容,在一篇篇真挚的日记中,雷锋同志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透过日记罗星月同学结合重工青年的实际生活,分享了在实践中同学们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追随雷锋步伐。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时政热点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发表看法,积极讨论,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


最后,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杨丽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给分享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学习生活中向“上”向“善”,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