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 > 红烛交心团开展第十八期“以言传情,用心沟通”主题沙龙活动

红烛交心团开展第十八期“以言传情,用心沟通”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5/2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文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张云飞)5月25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红烛交心团在和园一号党员工作站举办第十八期“以言传情,用心沟通”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胡丹萍老师进行分享胡老师通过询问同志们是否遇到过交流沟通的问题,了解同学们沟通障碍的情况和状态,以实际案例讲解说话与情绪的关系。提醒同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对抑郁症的重视,面对情绪失控时的应对措施学会合理的排解压力,及时向心理医生咨询求助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通过自己适应的方式缓解压力。

同志们常识性的用胡老师教授的技巧分组讨论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分享温馨瞬间,让自己的温情故事给他人带来温暖,鼓励同志们在生活中做到温情你我、彼此互助。

 

本次的交流,同志们了解到语言文学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重要性,懂得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努力掌握说话基本技巧,提高交流涵养和沟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