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庆工程学院参加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

重庆工程学院参加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2/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文/软件学院 宁丽丽 /宣传部 228日,重庆工程学院作为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成员单位参加了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

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是全市培育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抓手,力争到2025年,培育软件人才2万人以上,到2027年,累计培育软件人才5万人,将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打造成为行业知名品牌,以人才链的,激发创新链的,托举产业链的,努力把软件人才资源关键变量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加速推动软件产业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

当日,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运营机构和成员单位召开闭门会议,围绕育人、用人、留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校积极响应重庆市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号召,致力于打造符合产业需求、技术先进的课程体系等方面与其他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软件人才的培养工作,为重庆市乃至全国的软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将以参与超级工厂为契机,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学生实践技能,以期在软件工程领域再创佳绩,培养出更多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