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中心 >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2015年,其前身是重庆工程学院演示物理实验室。本中心现总面积为1700余平方米,拥有物理探索实验室、基础物理实验室(一、二、三、四)、综合物理实验室、物理创新实验室等7个实验室,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求实精神和协作精神,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中心是“成渝地区大学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主持单位,也是重庆物理学会物理通识教育专委会挂靠单位。2021年《大学物理实验A》被评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物理实验》被评为重庆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年,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和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近年来,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心教师申请国家发明和新型实用专利共9项,授权8项;开发各类自制设备10余种,其中,4种设备已经应用于实验教学中;出版各类教材2部,学术专著1部;指导学生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8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3项。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