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基础学院 刘静怡)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于11月26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与全国600余所高校同台竞技,在基础学院物理教研室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全国2251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本届比赛中喜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同时,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基础学院牵头,教务处协调配合下,进行精心组织。在长达5个多月的备赛竞赛过程中,竞赛领队李赟老师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备赛工作,张楠、廖新华、陈仕国、卞永佳、陈阳、彭雪玲、黄海涛、刘燕月等指导老师投入大量精力,给出许多有益的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完善作品。同学们积极交流,团结协作,认真完善参赛作品,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物理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