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我校学子在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 基础学院 赵战兴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基础学院数学建模团队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校区、59611队、近18万人竞技,共荣获市级奖项6项,其中重庆市一等奖1项,重庆市二等奖5项。


为了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4-6月数学建模团队进行参赛队员的初选,并对初选队员进行第一阶段“基础知识”培训;2023年6月15-18日开展校内数学建模竞赛活动;2023年6月25日进行校内正式参赛队员的选拔考试,并结合校内竞赛成绩确定出正式参赛名单;2023年8月20日-9月7日对正式参赛队员进行第二阶段“能力提高”培训和第三阶段“竞赛模拟”培训。我校学子先后经过三个阶段扎实的学习和训练,为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技能,彰显出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成效。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