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外语教学部(双桥)线上教学研讨会

外语教学部(双桥)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16:30-17:10,“外语教学部(双桥)线上教学研讨会”,以“说课交流与培训”和“关于线上教学的问题与意见”为主题,如期展开。本次会议由外语教学部张金梅部长主持,由王晓晓、黄柳、蹇佳、杨会玉、陈冰、姚芳、丁福聚等22位专职教师线上线下共同进行对于说课形式与内容的深入研讨和解析,并针对近期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复盘和交流。

本次教研会,主要以积极配合学院组织说课活动,从而拓宽教师教学设计思路与形式,且更好地应用于当前线上教学为目的,涉及课程定位与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及学时分配、课程思政方案、信息化手段的应用等内容的设计。首先,张金梅部长向各位老师展示了说课的基本框架,介绍了学院对此次说课活动的相关要求。其次,张部长以一些模范说课为案例,进行细节的探讨和优化,内容主要涉及课时的分配、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目标的设定等方面。再次,各位教师针对个人问题,也提出了困惑、意见和建议,经过新一轮商讨,对课程思政的设计针对不同的主题进行了进一步调整。最后,各位老师针对最近线上教学的情况展开了交流,进行意见反馈、提供处理办法等等。

本次教研会的说课交流,确定外语教学说课的基本模式,与此同时也拓展了教学设计的思路,反思了教学手段和方法。通过会议,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集体的智慧,碰撞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培养了教师合作交流的默契,实现了对教学目标更好的把握,也在过程中发掘个人在教学方面的潜力,快速提高个人自主学习的意识,更快地完善和优化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