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通识学院何睿老师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通识学院何睿老师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3/2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通识学院 何睿)3月6日中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通识学院何睿老师参会并获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作为红旗手代表以《迎接挑战,携手共进》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一届一份答卷,师泽如光,虽微致远。她,常常对本学科里一些最基础、最根本的问题进行思辨和澄清,进而有助于自己的学术研究。为了教学内容更有严谨的逻辑和丰富的层次,她常常以写论文的态度来认真对待教学设计,有导入、有层次、有结论,努力做到教学内容高度凝练,论证过程严谨有章法。何睿老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相信教育目的主要是通过创设场景、提出假设,让学生在问题的探索过程中得到思维和能力上的综合训练。知识为载体,老师言传身教,学生收获方法,“变化多端”的世界中学生能更好地面向未来,持续成长。

 

柳絮因风起,葵花向阳倾,年轻的她,春风化雨,务实求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何睿老师,在2020年获第五届重庆市青年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2021年获重庆工程学院校级说课比赛一等奖,2022年获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重庆市优秀指导教师,曾获软件学院2019-2020-1学期教学小能手,曾获软件学院十六届软件设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软件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导师。

五色的经纬,织出山与水。何睿老师作为代表交流中提到,教学改革、教学创新、教学设计的提高与落地是时代的召唤,也是高校教育者们的深深共鸣。围绕着“横向融合,纵向链接”教学,出现了跨学科、大概念、项目式等教育热点词汇,这些词汇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在融合中育人,如文化融合、实践融合、学科融合、活动融合。面向未来的教育教学,何睿老师坚信只有用心做教育,不怕走泥泞的道路,不怕啃最硬的骨头,勇当教学教育的先行者,充分使用现资源,开拓新路子,构思新融合,让“五色经纬”织出重工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美丽山水。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立足于当下,何睿回首当初决定做老师的那一刻,深感骄傲,没有辜负当年充满希冀,志向满满的自己,为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23年,她将和信息技术教学部老师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一步步走向心中期待的教师模样,共同携手完成教学教育工作,交出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