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数学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资料自查活动

数学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资料自查活动

发布人: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7日下午,基础学院严伟副院长在教学工作例会上对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严格要求各教研室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研室内部的监督和检查,并在教研室内部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对老师们的教学资料进行全面检查。

数学教研室成立了由4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检查小组,成员包括赵战兴、邓春淘、蒋梦伶、薛玲。

本次自查活动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3年11月8日,检查小组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对老师们的现有纸质资料、电子资料、智学重工用课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重点强调,并督促老师们及时整改和完善。

第二阶段,2023年11月14日,检查小组在办公楼406室对教研室所有老师的资料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教案的教学反思的撰写上,发现部分新教师在撰写教学反思时,不是从教学目标是否达成、重难点是否突破、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出发,对此教研室将继续加强沟通,并督促其完善、规范教学反思的内容。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资料自查活动的开展,全面了解和掌握了老师们的工作风貌及日常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工作态度端正、教学资料齐备,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完成了相关工作,为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