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数学教学部开展课程“教学设计”交流活动

数学教学部开展课程“教学设计”交流活动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3日下午18:20-19:00在双桥校区第四会议室,数学教学部开展“课程教学设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教师和青年数学教师学习教学设计方法,尽快在教学内容设计上迅速成长起来。

一、关于课程“教学设计”的要求

首先,由赵老师讲解课程教学设计的环节,包括复习巩固、新课导入、过程设计(重难点突破、课程思政融入点、教师互动、课堂练习、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内容小结、作业布置等方面。

然后,老师们针对自身的情况进行相互交流,遇到共性的问题,集体研讨,统一进行解决。

二、关于课程“教学设计”的提醒

1.每个老师自己的教案,需要按照自己怎么设计的去修改和完善,完全相同或雷同,是不允许的。

2.高数A的教材换了版本,而内容没有变化,但是教案得按照自己设计进行修改和完善。
  3.教案首页中的教学目标(知识、能力、素养)等,参照上学期评估时的那个教案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


交流活动结束后,赵老师针对新教师和青年教师上学期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分享,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积极地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都得到了较好地学习,加深了新教师对课程的认识和理解,也为课前备好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