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教研活动 > 外语教学部(双桥)召开期初教研会

外语教学部(双桥)召开期初教研会

发布人: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6日9:30-10:30,“外语教学部(双桥)期初教研会”,以“大学英语A(一)、B(一)大纲解析与团队任务安排”为主题,在三会议室如期展开。本次会议由外语教学部张金梅部长主持,由外语教学部的全体专职教师共同进行学习和交流。

首先,张部长对大学英语A(一)、B(一)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内容、考核标准都进行了统一的解析,针对不同的课型也做了更加细化的要求。其次,针对本学期更换的新教材,张部长对于文本类型、内容,以及涉及相关的教学设计进行初步的介绍和点播。再次,各个课程小组按教学内容对集体备课进行了分配,规定了相关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小组成员对于备课思路达成基本的共识。最后,各个教师针对以上会议内容和要求,进行提问和探讨,并针对各自的备课内容进行思考和交流。

本次期初教研会,一方面为更换教材后的备课节奏奠定基调,教师能及时调整状态和思路,另一方面,为新学期授课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创新模式,与此同时也拓展了教学设计的思路,反思了教学手段和方法。通过会议,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集体的智慧,碰撞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培养了教师合作交流的默契,实现了对教育教学的进一步认识和思考,也在过程中发掘个人在教学方面的潜力,快速提高个人自主学习的意识,更快地促进个人与集体的教学能力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