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实训 > 校外基地 > 走访川崎重庆机器人公司调研并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访川崎重庆机器人公司调研并合作交流


2019年5月29日,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成瑞、就业科科长吴优和实习实训中心老师卢瑛一行前往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访问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

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由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与重庆宜而奇工程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第一家集机器人本体制造和机器人系统集成为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于2015年5月注册落户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基地,继双腕机器人制造项目后将新增建设川崎6轴机器人生产线、川崎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应用研发中心、川崎工业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及线体集成全球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为重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汽车、电子等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带动以机器人为基础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公司应用研发培训中心赖主任全程陪同参观介绍了双腕机器人、机器人检测、丰田汽车智能生产线等工业机器人应用,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就如何将本科教育与产业教育深度结合交换了意见,赖主任非常赞同我院机器人专业定位: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建议我院要依托重庆支柱产业汽车和3C来开展机器人教学。经过洽谈,双方认为可先从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教学支持、师资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本次交流非常愉快,接下来将就合作的具体模式及方法进行更进一步探讨。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